聽寶的家鄉

iBelives hometown

聽寶的家鄉

iBelives hometown

Mar 29 2019

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
本文作者:臥嗑土豆
作者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rk2dog/
本文原網址:https://reurl.cc/1XjjY


【紐西蘭Arthur's Pass】亞瑟隘口景點介紹及行程安排

http://work2dog.blogspot.com/2016/07/arthurs-pass.html


本篇會介紹Arthur's Pass的景點:納尼亞拍攝場景的Castle Hill、人氣步道惡魔之碗瀑布Devil's Punchbowl Waterfall、風景超美的Temple Basin Track。

行程安排

第一天

 基督城出發_早上

Castle Hill

到達Authur's Pass

Devil's Punchbowl Waterfall _下午

YHA Arthur's Pass_住宿
 

第二天

Temple Basin Track_早上

Hokitika Gorge_下午
 

Castle Hill 推薦指數★★☆(不錯)

從基督城前往Arthur's Pass 73道路上會經過以巨石聞名的Castle Hill。

 

在停車場停好車後,往前走約200公尺,就可到達壯觀的巨石陣。

 

愈靠近巨石愈覺得自己渺小,現場無任何防護措施及柵欄,再加上坡度很陡,務必注意自身安全。

 

納尼亞傳奇第一集戰爭的拍攝地,魔戒也有在此取景。

 

離開Castle Hill往Arthur's Pass火車站前進,愈靠近Arthur's Pass,沿途的景色就愈美。  

 

Arthur's Pass車站附近的小村莊,有餐廳、旅館還有i-Site遊客中心,但規模不大,若想在此住宿,最好提前預訂。

Devil's Punchbowl Waterfall 推薦指數★★★(超推)

 Arthur's Pass境內有許多健行路線,建議到i-Site詢問一下服務人員關於路線的資訊,以及他們的推薦。(點圖可放大)

 

由於臥嗑土豆到達Arthur's Pass已過中午,於是他們推薦我一條簡單又熱門的路線:Devil's Punchbowl Walking Track,來回約1個小時。

 

路線雖有爬坡,但還算輕鬆。

 

這個瀑布據說是Arthur's Pass境內最大的瀑布。

YHA Arthur's Pass 推薦指數★★★(超推)

臥嗑土豆住的房型是8床房、共用浴廁、27.9 NZD/晚.人

 

優點是地點佳,安靜舒適,四周環境優美,還有免費WiFi;但缺點房間數不多,易客滿需提前訂。(紐西蘭南北島22間住宿心得)

 

在Arthur's Pass很容易遇到野生的紐西蘭原生鳥:Kea,他們會吃人類的東西,所以常在咖啡廳附近盤旋。不過,由於很多人類的食物會害他們生病甚至死亡,所以到處都可看到請勿餵食Kea的告示。

Temple Basin Track 推薦指數★★★(超推)

Temple Basin Track入口從Arthur's Pass車站開過來約30分鐘。整段Trak來回約3小時,坡度陡,路線相當原始,全是大小石頭,有點滑,難度很高,建議衡量自身體力及結伴同行。

 

邊坡全無護欄,在紐西蘭已見怪不怪,但這裡石頭較大顆,走起來很滑,其實很危險,再加上不是很熱門的路線,臥嗑土豆一個人前往時,直到山頂之前都沒遇到任何一個人,走到超抖的。

 

雖正值南半球的夏天,但對面山頭仍可見白雪。

 

到了山頭才碰到人,是一群學生到此校外旅行,他們昨天就上來了,晚上住在這裡的山屋。

 

學生對我很好奇,有幾個人還找臥嗑土豆合照,似乎一個人爬上來是件瘋狂的事。不過我更覺得他們更瘋狂,因為這麼危險的山路,在台灣,絕不會有學校敢帶學生上來的。

 

邊吃自己帶上來的午餐,邊跟他們的老師聊天,老師告訴我,紐西蘭的原住民毛利人,祖先是來自台灣。我還上維基百科確認,還真有此事。

 

Temple Basin在冬天是知名的滑雪場地,但我很好奇他們要怎麼上來。

Arthur's Pass
Castle Hill:★★☆
Devil's Punchbowl Waterfall:★★★,來回1小時
Temple Basin Track:★★★,來回3小時,難度高
日期:2016年3月

 


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
本文作者:臥嗑土豆
作者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rk2dog/
本文原網址:https://reurl.cc/1XjjY

 

 

常常漏聽幾個字?立刻預約聽檢

#聽寶助聽器 #聽寶客戶推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聽寶助聽中心
http://www.ibelive.com.tw/
聽寶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BeliveTW/
聽寶youtube頻道
https://reurl.cc/5lDd4v
聽寶LINE@
https://lin.ee/nl9VtRY

 

Top